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垒筑高塔,放飞梦想——“融创杯”武汉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余智涛、贺俊平、李伟韬)5月12日上午,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融创杯”武汉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工学部第五教学楼举行。融创海南公司高级结构设计总监傅强、区域人力资源经理高辉、城市设计学院兰兵副教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邹维列教授、郭耀杰教授、杜新喜教授、胡晓斌教授、段成晓老师等出席了开幕式。

邹维列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竞赛是展示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舞台,是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各院系间沟通、交流和学习的重要纽带,竞赛不仅是制作模型,三人一组的参赛方式更是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邹院长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增强学习能力。

融创海南公司高级结构设计总监傅强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竞赛并作为评审专家,也很乐意与武汉大学合作。傅总强调,结构设计大赛是展现大学生运用知识、动手实践的舞台,高校应该大力支持并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以竞赛为契机,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

本次大赛赛题是“工程塔吊”,紧紧围绕我们身边的工程实例,通过细心观察,精确计算,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达到节约材料,降低成本的双重目的。模型加载环节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组队员带着自己的作品一一登台展现,现场介绍模型设计并进行答辩。评委老师也根据各组模型一一点评。随着工作人员的口令,重量不到100克的模型承载6个500g砝码20秒的荷载,有的稳如泰山,有的分崩离析,模型的每一个微小变化都牵动着选手的心,现场气氛也异常紧张。

评委代表杜新喜教授对赛事进行总结点评,分析了模型的受力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将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结合。

本次竞赛共吸引全校15个学院、88支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共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至此,“融创杯”武汉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