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江心怡、隋竹翠)2019年5月11-12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复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120余所高校的344件作品参赛,经专家组评审,216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复赛经案例陈述和教师实验授课能力竞赛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4项。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和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教师的8件案例作品进入复赛并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情况居全国高校前列。

电子信息学院杨静、周军、穆华俊3位老师的作品“数字系统的时间同步”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勇夺竞赛唯一的一个最高奖——“鼎阳杯”。电子信息学院金伟正等老师的作品“短波发射接收机设计实验”、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胡明宇等老师的作品“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小车设计”喜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陈小莉、茹国宝、朱劼、刘彦飞、王琦等老师的5个竞赛作品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发起,是一个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全国性教学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工电子类教师进行实验教学交流的重要平台,并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自2014年起武汉大学教师在该项比赛中连创佳绩,共获国家级奖项33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除今年获得的最高奖“鼎阳杯”外,还曾经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工程奖各1项,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改革、实验教学理念和技术方法创新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与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同行和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杨静实验小组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夺得“鼎阳杯”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