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核心工作 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周叶中副校长在本科生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19-04-11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陆晗昱)4月10日,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本科生院召开。副校长周叶中和本科生各处(室)及挂靠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探讨本科教学近期工作目标和进展情况,以及武汉大学本科教学的长远工作规划。



周叶中首先对本科教学八个方面重点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将招生与优质生源选拔工作做细做实,融入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和拔尖人才培养新的亮点,加大宣传广度和深度。第二,在专业建设方面,重视新高考对专业培养的影响;全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实施工作,在摸清现有高等文科、工科、医科专业教育的优势和不足基础上,着眼国家社会长远发展和人民物质精神需求,突显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专业教育建设“新”之所在。第三,落实“三学期”教学工作,要让学生在第三学期学习中实实在在有所收获,推进学生参加国内外高校交流参训活动。第四,通识课改革要对前一阶段改革做全面总结,补充不足,牢记通识教育之育人初心。第五,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和教学效果评价中,做好高水平师资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教师掌握教育信息技术的培训工作和各级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加强对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的运用。第六,要以学生学业发展为中心进行排课和统筹各项活动,加大对学生竞赛的管理和支持力度。第七,切实有效提升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第八,探讨实践教学经费使用分配情况。



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对以上诸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展开了详细介绍,并安排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随后副院长赵菊珊、王福和各处(室)及挂靠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和探讨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对策和思考。

会议对我校前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对未来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提出了要求,肯定了成绩,交流了思想,探讨了不足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为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的良好、有序、健康发展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摄影:傅裕)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