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赴杭州、上海开展学生培养质量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 所属部门:

为更好地了解我院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达成情况,促进学院教学水平提升,学院组织调研小组一行4人于9月23日-25日赴杭州、上海两地开展毕业生质量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阿里巴巴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研发中心、携程旅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

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公司代表向学院代表团成员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招聘需求、录用人员评价、培训系统等内容,填写了学院设计的基于认证标准的人才培养质量信息调查问卷,同时与我院校友进行了轻松的交流,了解了毕业生对本科生教学过程中有关实训环节的设置、课程教学开展等方面的建议。

图1:学院代表团与阿里巴巴公司代表、校友们合影

图2:学院代表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校友们座谈

在网易杭州研发中心,调研组教师李清安与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就研发技术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科研办主任潘志宏也就后继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余琍主任现场组织了培养质量问卷调研工作。

图3:学院代表在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与校友们合影

24日上午在携程集团总部,调研组与携程校企联络组主管、携程技术研发部和我院校友进行座谈。了解了携程集团多样的招聘需求,我院就职携程的毕业生情况。公司现场填写了用人单位调研问卷,对我院课程开设、培养体系及实践能力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4:学院调研代表团在携程集团总部合影

24日下午在字节跳动与近两年刚刚毕业就职字节跳动的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调研组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争取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图5:学院调研代表与字节跳动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帮助我们了解了学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增加了科研交流机会,获取了教育利益方(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将对我院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综合评价提升体系提供参考和依据。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