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印刷与包装系分论坛】系举办第四期“教工拓新职业发展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2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周丽园、张海斋)为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办学事业发展,9月23日下午,印刷与包装系举办召开第四期“教工拓新职业发展沙龙”,邀请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主讲《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

本期沙龙系我校“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分论坛活动之一。系副主任李治江主持,印刷与包装系教工参加学习研讨。

陈训威系统阐述课程思政对学科评估、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介绍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思路举措。他表示,武汉大学课程思政中心正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强化分类指导、推进全面覆盖、加深协同融合、落实落细落地,科学设计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类课程等三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全校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将在“一院一策”基础上,培育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他结合具体实例,条分缕析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和方法,深入浅出地演示如何创新融合,有效开展思政课程建设。

系党委书记左军向陈训威颁发“印刷与包装系教工拓新职业发展沙龙”主讲人荣誉证书,感谢其专程莅临讲学。他传达了9月15日武汉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指出课程思政是党中央和教育部强调的重要工作,全国高校均在着力建设,纳入办学育人体系和学科评估指标。他表示,印刷与包装系应发扬课程建设现已取得的成绩,不断内造硬核实力,外拓影响美誉,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陈训威现任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思政MOOC建设项目负责人、“马上见”跨学科对话项目总导演、“珞珈在线”SPOC平台技术支持专家、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其主持建设并负责运营的4门思政课MOOC均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总选课人数突破130万人。2018年,他荣获中国大学MOOC“突出贡献奖”。其相关工作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全方位报道。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