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论坛】市场营销系市场营销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曾伏娥)9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们开展“教与学的革命”主题班会,共同研讨“武汉大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相关文件资料,学习了包括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点强调的内容、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加快建成教育强国的意见等在内的领导讲话,阅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政策文件。

班会介绍了课堂教学的五重境界。最低一重境界是安静(Silence),即老师在拼命地讲,学生在吃、在睡、在玩手机,师生互不相扰。第二重境界是回答(Answer),在课堂上学生与老师有简单互动,但只停留于回答Yes或No。第三重境界是对话(Dialogue),老师与学生在课堂上有一定交流和互动。第四重境界是批判(Critical),学生与老师之间不仅有交流、有对话,学生还会对老师所讲的有质疑。第五重境界是争辩(Debate),学生对老师所讲的不仅有所谓的批评、质疑,师生间还有争辩。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交流。

会议探讨了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教育改变人生,网络改变教育。“互联网+”思维改变了许多行业,改变了生产、生活。互联网+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引发更为深刻的教与学的变革。

同学们围绕“你心中的课堂是什么样?”、“你大学里最喜欢哪一门课/哪一堂课?”、“你觉得教学方式还能有哪些变革?”等问题展开激烈的分享与讨论。李周洋同学分享了他在流行舞蹈课程上的独特经历,针对丰富多样的课堂教学形式进行了个人的分析与探讨,林梦瑶、罗珺、王玥等三位同学则分别对课堂参与方式、课堂的趣味性等课堂教学方法展开了陈述与讨论。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思考“教与学”之间的关系,探讨新型有效的教学模式,有利于推动市场营销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审稿:王芳)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