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计算机学院分论坛】计算机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4 | 所属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2021年9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办了“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计算机学院分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计算机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论坛分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审校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等5个板块进行。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论坛。

E793

专业建设方面,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教授作了“一流本科专业与拔尖基地建设”的报告,介绍了“双万计划”和“拔尖计划2.0”实施背景及我校获批情况,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

课程思政方面,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卫国教授就“计算机类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方法”与我院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刘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从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实施路径及案例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课程思政重在“挖掘”,关键在“融合”和“渗透”。

教学审核评估方面,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陈学敏副处长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突出特点等进行了解读,并为学院和教师应该怎样做好教学审核评估指明了思路。

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武汉大学教学督导团成员彭华教授就“工程专业认证通用标准”涉及的7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正在申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指导。

最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树波教授介绍了我院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对方案中建设目标、任务与举措以及组织实施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我院围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目标拟开展的十条举措。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