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计算机学院分论坛】学院2020级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2 | 所属部门:

 

2021年7月17日,计算机学院2020级初级项目实践评优暨结业典礼在计算机大楼104教室举行。本次参加实训学生共210人,分成51个小团队,每个团队选定一个项目,按需求分析、概要设计、功能开发、整合测试、成果发布等完整的项目开发过程进行,开发过程除了培养学生软件开发、文档编写的能力外,有意识的拓展学生专业认知,引导学生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等能力的培养。

2020级初级项目实践实训历时3周,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17人全程跟班进行项目管理、技术指导和日常管理。初级项目实践选题在尽量满足学生兴趣、保证多样性前提下,提供了普适类、进阶类、提高类和竞赛类四个层面超过20个不同层次项目类型供学生选择,满足不同类型和难易度的要求的同学进行选题。

通过实训,学生们对于软件开发、团队沟通、项目协同有了一定的体会和认识。团队在遇到问题能够积极讨论并敢于尝试多种解决方案,在团队发生分歧时,知道如何通过沟通实现项目推进。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这是第一次团队开发去实现一个功能完整的系统,而且在基础和时间有限的状况下,通过边学边做,学中做,做中学的方式体验了不同于以往的学习经历。结业验收时,51个项目小组有15个获得了A级评定,其中12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

2

优秀项目一等奖:Costudy Todo­(学业管理软件)

战斗界面

优秀项目二等奖:冬魂Descender(探索游戏)优秀项目二等奖:坦克大战(3D游戏)

优秀项目三等奖:Pick供需平台(C2C交易平台)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