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武汉大学校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李敏)2021年3月13日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武汉大学所有报名赛项顺利完成校赛,并按省组委会要求,于3月23日前提交晋级省赛名单。

本次校赛进行了8个赛项的比赛,有来自46个专业,76支队伍,304名学生参加。共评选出校级奖项35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获奖人数为132人。根据组委会对各高校各赛项晋级省赛的名额要求,最终推荐29支队伍,113名学生参加省赛。湖北省省赛定于4月16日-18日在江汉大学举行,武汉大学将会参加本届大赛13个赛项中的8个赛项。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举办。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本届大赛较往届作出重大调整,从原来的“无碳小车”和“物流搬运小车”两赛项扩充到四大赛道十三大赛项。分别是: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本届大赛于2020年9月发布新赛题,武汉大学积极响应,形成了以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牵头,各院系设置分赛项负责人的组织模式。本科生院训创中心陈小桥主任担任武汉大学备赛组校级负责人,备赛组设有1名校级联系人,7名赛项负责人,来自4个院系单位。从赛题发布至今,备赛组积极备赛,先后进行了赛题解析会、专项技术培训、赛项集训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5日-12月6日率先举行了企业运行仿真校赛;3月13日,电信学院和训创中心举行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机器人、生活垃圾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的校赛;3月15日,土建学院举行了桥梁结构设计赛项校赛;3月23日,电信学院举行了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的校赛。本次校赛的顺利举办,意味着本届比赛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最后,预祝武汉大学参赛队员在4月中旬湖北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驱动车

驱动车赛项:势能车,热能车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

智能物流搬运

桥梁结构设计

桥梁结构设计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管道智能巡检

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企业运营仿真

企业运营仿真

0324800f2e0cb250d976350214ef5c1

智能配送无人机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