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武汉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蒋天淇、许瑞杰、徐晓辉)随着后疫情时代来临和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逐渐融入人们的视野。为落实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武汉大学校赛。大赛于12月5日-12月6日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全校22个院系、40支队伍的1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学生合影

比赛现场

正式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环节将参赛的40支队伍共160名同学分为4个赛区,各队在模拟企业运营软件中通过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市场营销等各种运营手段展开市场竞争,最终共有20支队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竞争,12支队伍分别获得本届校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武汉大学参加湖北省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我们属于一个队”队长姜啟泷

一等奖获奖团队“我们属于一个队”队长姜啟泷的获奖感言:“我们小组获得一等奖,我想首先取决于赛前的充分训练,正是在一次次模拟中,我们才能发现自己决策的疏漏之处,然后有的放矢得去改进,去进步;其次,也在于我们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比赛中,利用经济学最优化、博弈论的多种知识指导比赛!我觉得比赛从多个维度充分模拟了真实商业世界,对于大学生,尤其是对于我们经管院的同学,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实践机会,非常感谢武大经管EIC能够提供这样比赛平台,明年我们还会再来!”

赛后,颁奖典礼在经管院A422量化投资实验室举行。学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漆玲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主任陈训威和副主任徐晓辉莅临会场,颁奖典礼由陈训威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致辞

余振副院长首先对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之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将此次比赛作为一个起点,了解自己今后在学习中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更有目标地学习新的知识。最后余振副院长表达了自己对经管院今后举办相关赛事的期待。

颁奖现场

漆玲玲副处长作总结讲话。漆玲玲谈到,这项比赛给她最直接、最真实的感受就是一个字--“新”。首先是“比赛赛事新”,该比赛是今年9月才正式启动的。漆处长对比赛举办方在短时间内筹办成果表示十分赞许。第二个是“比赛内容新”,比赛的内容是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在11月底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名单中,我校取得了全国第四的好成绩,而其中一个类别就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我校获评9项,此次比赛内容高度契合了教育部对本科实验教学的最新要求。第三个是“比赛方式新”,在经管院实验与信息中心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下,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方式。

据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的高规格赛事。本届校赛由本科生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承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乐俱乐部(学生)协办。大赛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鼓励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积极参加,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