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学习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肖安东)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抗疫精神”,2020年10月13日,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来到万林艺术博物馆,在万林艺术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支部成员合影)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鉴定有力,也正是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疫情防控战迅速展开;武汉大学全体师生、校友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厅一楼展出的是抗疫组图、抗疫大数据,借助这些图像和数字,支部成员们对武汉大学师生在疫情防控战中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QQ图片2020101408160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

QQ图片20201014091658

(抗疫大数据)

接着,支部成员们来到二楼展厅,进入主展区,这里共有“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守护珈园”四个板块,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依次进行学习。支部成员们清楚地认识到了武汉大学科研工作者的突出贡献,他们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真切地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英勇担当医者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到人民生命安全的保卫中去的“生命至上”的精神,感受到了武汉大学师生、校友心系珞珈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慷慨解囊、守望相助的优良美德;学习了武汉大学抗疫先进集体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

(参观二楼主展厅)

QQ图片20201014081658

(珞珈抗疫群星)

QQ图片20201014081708

(珞珈抗疫先锋人物)

最后,讲解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结束语:“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成员们无不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无畏之先进事迹所打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