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 所属部门:

10月13日下午,学院于21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学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由褚丽丽主持。

会议公布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报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省级教学团队等申报工作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审核修订了《测绘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本年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评选工作,强调了课堂教学过程管理的相关要求,讨论了课程组分工、授课相关工作安排,布置并推进教学大纲更新、课程建设(MOOC申报)、教材建设等各项本科教学工作。

副院长邹进贵提出具体要求,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智囊团,肩负着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使命,期望新一届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学院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培养方案、申报评审、规章制度制定修订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呼吁委员们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继续“教与学革命”相关研讨交流,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为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思路和看法;针对教育部新举措,加强“金专、金师、金课”的建设;对近期教学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院教师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加强考勤要求,提升课程授课质量;促进评教系统、创新学分等各项改革举措的进行。

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院重要的专家组织,是学院为教学工作实行宏观管理的依靠力量,是指导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骨干力量,是实现教学规范化管理的推动力量,委员们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推动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