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武汉大学2020届本科生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4 | 所属部门: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整体安排要求,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全过程线上管理的特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目前我校使用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支持全过程线上管理。各学院(系)应遵照学校安排,科学组织、稳步有序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各相关人员应根据自己在管理系统中的角色各司其职,及时完成相应的工作。对于极少数因网络等原因确实无法使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完成指导的学生,待开学后由指导教师进行统一帮扶,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2. 因地制宜,加强指导。各学院应持续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加强毕业论文指导。指导教师应明确任务要求,主动联系学生,利用QQ、微信、邮件等网络信息技术开展远程辅导,指导和督促学生选定或调整主题、进行资料收集、文献查阅、开题报告和论文撰写等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工作进度,提出评价和指导意见,确保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3. 掌控节点,保障进度。各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掌控本届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提交论文、检测、答辩等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应在答辩前三周完成,查重要求与上年相同;论文答辩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时间安排,必要时可通过视频会议进行。

4. 创新方式,优化选题。允许指导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变更,变更情况应向学院报备;对于需要通过实验或实习方式完成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由于时间和场地限制需要更换题目,学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须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点做出适时调整和具体安排,并报本科生院备案。原则上选题更改工作在312日之前完成,更换题目不能降低论文质量。

5. 严格要求,确保质量。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获得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的关键环节,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毕业论文质量不打折扣。毕业论文选题、字数、格式和查重情况等必须符合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和学校通知要求,加强工作宣传和全程质量监控,将相关事项告知每一位毕业生。指导教师要切实履行指导职责,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严把质量关,将工作落到实处。要保障工作进度,及时梳理毕业学分要求,保证毕业生按时毕业。因疫情导致实习实践课程学分无法修满的,可在保证质量前提下,采取课程替换等方式,特殊情况由院系教指委提出具体方案并经党政联席会批准,报本科生院审批。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材料尽量依托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或电子方式传递,需存档的纸质材料后期按相关要求补齐。

未尽事宜,将视疫情发展情况作进一步安排,请及时关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通知。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034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