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9 | 所属部门:

关于举办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相关专业平台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为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遴选和培育高质量的参赛作品,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学校成立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赛务协调工作。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见附件一。

成立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在组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负责组织命题、技术指导、现场测评等工作。

组委会秘书处设在电子信息学院,具体负责宣传动员、竞赛报名及日常赛务工作协调等。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竞赛规则

1.报名参赛的选手以小组形式参加比赛,每组人数不超过三人。

2.竞赛分为“规定命题类、自由命题类型和培育类”三个类别。其中,电子类专业2018级学生及非电子类专业学生可以参加培育组,不在限定范围之列的其他年级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竞赛类别参加比赛。

“规定命题类”由专家组提供比赛题目,具体赛题见附件二(715日发布),由选手自选其中一题参加比赛。非2015级的学生均可参加“命题类”比赛。

“自由命题类”由学生自主命题,内容涉及电子电路、微处理器、物理信息获取与处理、互认互联网络等。参赛选手应在报名表中填写作品介绍、拟完成功能及指标等内容,专家组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自主命题的题目及前述有关作品的基本内容进行审查后确定参赛资格(以邮件回复为准),要求参赛题目由学生自主完成制作。“自由命题类”向所有报名参赛的学生开放,2015级学生只能参加“自由命题类”比赛。

“培育类”是专门针对电子类2018级学生和非电子类学生而设置的竞赛类别,设置指定赛题1项,具体赛题见附件三“智能运动小车”(715日发布)。

3.“规定命题类”竞赛所需的比赛场地和开发板、电路板及元器件等设备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其他自选设备及元器件耗材等由参赛队自行解决。

4.所有参赛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设计作品和总结报告。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最高奖“知行杯”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规定命题类”和“自由命题类”分别按参赛总数的10%25%35%评定一、二、三等奖,“培育类”单独设立奖项;“知行杯”获得者从上述三类竞赛中的第一名中遴选。

五、竞赛报名、竞赛时间及竞赛地点安排

1.报名时间:201974日至714日(以邮件时间为准)。

2.报名方式:参赛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五),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秘书处邮箱zwx@whu.edu.cn

3.竞赛时间:7158007222000

4.测试时间:723-24日(具体时间关注通知)

5.竞赛场地: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中心103104204室,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3

六、其他事宜

1.竞赛期间,竞赛场地向所有参赛学生全天候开放,并提供调试场地、电子仪器及一般常用元器件。

2.竞赛期间,参赛学生领用耗材、元器件及相关设备,请联系秘书处张望先老师,办公地点: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101室,联系电话:027-68778474

3.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咨询服务电话:027-68778474

咨询服务邮箱:zlq@whu.edu.cn

附件一: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附件二: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规定命题类”赛题

附件三: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育类”赛题

附件四:第四届“知行杯”武汉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特此通知

                      武 汉 大 学

                       二○一九年七月三日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