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 所属部门:

关于遴选优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附件1)和《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附件2)文件的要求,学校拟遴选优秀国家级项目成果参加年会,在2021年已立项的国家级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作为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立项。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年会项目遴选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同时也是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之一。参加年会展示并被评为优秀的项目,有机会直接晋级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有关年会信息请查询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http://gjcxcy.bjtu.edu.cn/Index.aspx)。

(一)推荐项目类别与数量

学校拟推荐7个项目参加2021年年会交流和展示,其中,拟推荐3篇参加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学生的学术论文,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拟推荐3个国家级大创项目成果,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交流;拟推荐1个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每个学院(单位)最多可推荐1个项目参加校级遴选。

(二)项目要求

1.推荐的项目必须是已经结项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且结项结果为优秀。已在往届年会上交流过的项目不再推荐参加本届年会。

2.学术论文要求正式发表,第一作者是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本科生(项目已经完成并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原则上只允许一年级的研究生参加年会)。

3.成果展示交流项目要求有实物作品,第一完成人是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本科生(项目已经完成并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原则上只允许一年级的研究生参加年会)。

4.具体要求见《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改革成果项目、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附件3)。

二、2021年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推荐

教育部从今年开始设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旨在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

(一)推荐项目要求

1.推荐的项目必须是2021年已立项的国家级项目。

2.推荐的项目需符合“2021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有关要求(附件4)。教育部2021年重点支持十大领域包括:泛终端芯片及操作系统应用开发、重大应用关键软件、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生物技术与生物育种、绿色环保与固废资源化、第五代通信技术和新一代IP网络通信技术、社会事业与文化传承等。

(二)推荐项目数量

学校拟向教育部推荐3个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每个学院(单位)最多可推荐1个项目参加校级遴选。

三、推荐流程

各学院(单位)推荐符合要求的项目,并填写项目信息表(附件56)。学校将对各学院(单位)推荐的项目组织资格审查和答辩评审,遴选出优秀项目报教育部。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学院于514日前将项目信息表发送至2548586041@qq.com,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8752857




附件:1.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

      2.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改革成果项目、创业推介项目

        准备及遴选要求

      4.2021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

      5.年会推荐项目信息表

      6.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信息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58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