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 所属部门: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1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武大本函[2021] 63号

各学院(系):

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规范管理,学校继续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论文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1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包括双学位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工作安排

1.论文(设计)检测功能已经集成到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210.42.121.231/bysj)中,即日起即可开始检测。操作手册已上传至系统。

2. 论文(设计)检测功能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各学院系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原则上,每位学生仅有一次检测机会。本科生院会根据具体情况分配权限开放第二次检测。

3. 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检测工作应在答辩前3周完成。学生应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论文撰写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检测。  

4.检测结果等级评定与处理原则

各学院(系)根据学科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对本学院(系)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划分等级。原则上:文字复制比在15%以内认定为A,可以参加答辩,可以评选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15%--20%以内的认定为B,可以参加答辩,不予评选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在20-50%的认定为C,不通过,学生必须修改论文后再次检测,复检仍不合格的应延期答辩;文字复制比在50%以上的认定为D,不通过,不能参加答辩。

各学院(系)的论文答辩工作要在论文检测结束之后进行,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参加检测。指导教师应尽早安排论文工作进度,以便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检测结果应用

学院(系)应认真分析论文(设计)检测结果。针对出现的问题应采取必要的措施,切实保障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测合格的论文(设计)才能进入答辩环节。

四、其他

联系人:本科生院教务处南211办公室,朱老师,电话68756866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41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