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 | 所属部门: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文件精神要求,为了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充分共享教学资源、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武汉大学设立辅修专业以及辅修学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第一学年课程成绩(全部课程)GPA2.5且学有余力的在校全日制2019级(含2018级五年制、八年制)本科生,均可申报参加校内开设的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的学习。

学生攻读辅修必须跨学科门类选择专业(即辅修专业和主修专业代码前四位不能相同)且仅限报一个专业,如选择同一学科门类下的专业则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学生辅修专业课程的完成时间必须与主修专业学业完成时间一致,并且必须获得主修学位、满足各院辅修学位的其他条件,才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或者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位不单独发放证书,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学生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二、学分及学位

在完成武汉大学主修学士学位的前提下,学生修满规定课程25学分以上,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修满规定课程50学分(含毕业论文答辩5学分)以上并符合《武汉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武大本字〔201594号)者,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具体要求见各专业“备注”,也可咨询开课学院(系))。

三、教学安排

1.凡修读学校在双休日已开设专业的同学必须参加学校“双休日班”专业的学习,根据学院(系)要求进行报名缴费,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可上网查询课表。

2.针对学校没有开设双休日班的相关专业,学生需经开课学院(系)同意后到有关专业本科班随班听课,通过选课获取规定课程学分。

注:跟班修读的学生不能在系统中自行选课,须先缴纳学分费用,再将缴费收据交由开课学院(系)教学秘书登记并选课;未按此操作进行将引起课程类型和后期学分费结算的错误。

四、学籍管理

1.武汉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按《武汉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武大本字〔201821号)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2.符合条件获得辅修专业证书及辅修学士学位认证的学生,成绩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负责管理。已获取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认证的课程学分不再重复计算,不得算作任选课学分。

3.未修满25学分,已修课程按选修课程全部记入学生成绩单。

4.所有课程考试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考试违纪者取消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资格,并按《武汉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纪律处分。

五、学费

每学分100元(具体流程见各学院通知)。

六、报名程序

1.预报名阶段:

根据《武汉大学校内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2020-2021年招生专业一览表》(见附件一)和各专业教学计划确定报名专业,学生可以通过七联大学(校内辅修学士学位系统)网站进行报名。

1)电脑端登录地址:http://218.197.150.35

2)学生报名具体流程:“2020七联大学(校内辅修学士学位系统)学生端操作手册”(见附件三)学生可进入2020七校辅修报名-客服群咨询相关问题。QQ群号:443148904

报名起止时间为202011239:00112716:00系统会自动检测是否为同一学科门类,不符合该规定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报名。

对超过人数限制的专业,由本科生院按GPA排序确定录取名单,未录取者可在后期改报其它专业,具体时间随录取名单发布。

2.报名阶段:

已经网上报名成功申请校内双休日开设专业学习的学生,根据开课学院(系)通知进行缴费并登记相关信息;

申请跟班修读的学生,经开课学院(系)同意后,需填写《武汉大学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校内跟班修读)》(见附件二),于下学期初到财务部缴费,将收据和《武汉大学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修校内)》交开课学院(系)登记。

3.选课手续一经办妥不得退卡。

4.辅修课程一律由开课学院(系)教学秘书核实收据后录入名单,学生不能在系统中自行选课。

5.学生可根据课表到教材科购买教材,凭听课卡到指定地点上课和考试。



附件一:武汉大学辅修学士学位2020-2021学年招生专业一览表

附件二:武汉大学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校内跟班修读)

附件三:2020七联大学(校内辅修学士学位系统 )学生端操作手册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01119日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