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综合办公>>通知公告>>正文
武汉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03 | 所属部门:

根据《武汉大学新兴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5号)》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相关精神,学校决定基于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力求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教学检查工作总体思路

本科生院依托校督导团、本科生院教学管理干部、各本科教学单位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校督导团、本科生院教学管理干部针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各本科教学单位针对本单位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此外,本科生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校领导对首日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巡视。

各相关单位切实执行教学检查工作,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本科生院督办各相关单位(团体)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二、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时间

各相关单位根据相应职责,于217日—22日进行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校领导巡视时间为217日上午800

三、教学检查工作的途径

虚拟教室网络平台的巡课功能

四、教学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

任课教师的安排、落实到位和开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网络虚拟教室的运行及保障情况等。

五、教学检查工作准备(实施前提)

1. 虚拟教室网络平台具备相应的教学检查(巡视)功能。

2. 各级各类教学检查工作人员具有虚拟教室网络平台的账号和检查(巡视)权限。

3. 保证各级各类教学检查工作人员会使用虚拟教室网络平台,须进行相关通知和培训。

4. 各相关处室按要求提供教学检查期间网络教学的课表(分校区,包括课头号、课程名、授课学院、教师姓名、教室号、授课时间(星期几)、开始节次、结束节次、选课人数等)。






本科生院    

20202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