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综合办公>>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防控、认真履职、克服困难、全力推进 本科人才培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 所属部门:


本科生院全体职工:

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大家要妥善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学校各通告和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同时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确保本科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的工作方式

全体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人才培养大局,统一到本科生院核心工作上来。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学校将从217日起至正式开学前进行网络教学。网络教学对管理工作提出很多新的要求,积极学习新的工作方法;积极思考,在新的模式下所负责工作要如何应对,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做到人不在办公室,但业务不脱岗。积极关注各工作群的提出的一些新问题,积极解答涉及自身业务工作相关的咨询。有些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个人无法解答的要立即上报上级领导,商量解决办法。

二、加强工作纪律,扎实履职尽责

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健康做好自我防护不等于不作为,该开展的工作不得延误。各处室份内的工作均不得推诿。防疫期间强调尽量不出门,但不是不工作,必要的时候非要出门也必须要去,可以加强防护,可以变通方式,但绝对不允许推诿,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

从现在开始,本科生院所有工作人员要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中来。立足实际创造条件开展工作,力争按原计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竭力保障疫情时期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不耽误,质量不下降。

非常时期,面对新的工作方式,更应将服务学院,服务师生落到实处,认真细致对待学院、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切实做到精细管理,诚心服务。

三、擦亮政治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成为大家信赖的主心骨。带头讲政治、勇担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向学校和本科生院交出满意答卷!应对各项问题时,各处(室、中心)要立足自身,发挥潜力和创造力,要积极想办法主动作为,众志成城,推进网络教学及后续正常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四、科学防控,切实关心职工

近期各处(室、中心)要科学研判、广泛动员,全面掌握本部门防控形势,及时掌握所属员工以及离退休职工的基本状况,对确实有困难职工提供及时帮助,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和分担工作,不能等、靠、要,要切实关心、采取必要措施进行指导和帮助。

五、注意工作宣传,传播正能量

各处(室、中心)都要保持敏感性,防疫第一,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仍然是学校核心任务,每一个工作进展都要有新闻报道或记录纪要,要把师生注意力集中到人才培养工作中来,要积极建立“提振士气,担当有为”的氛围,积极传播正能量。


院  

202021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