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综合办公>>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29 | 所属部门:

各学院(系)和相关部门,全体教师、同学们:

根据《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大家按照相关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及时妥善采取自我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弘扬校训精神,利用好开学前的时间,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研究工作。现将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1. 全体教师和学生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身体健康。

2. 同学们可提前在家做好开学前的学习准备,了解相关课程内容,开展相关课程探究式思考。鼓励有条件的同学针对有网络资源的课程提前在线学习。

3.鼓励广大同学按班级组织在线学习小组,通过QQ群、微信群等,分享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积极与学院和授课教师联系,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4.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应提前准备授课内容,针对推迟开学的实际情况,整理、优化教学内容。

5. 教师积极和学生主动对接,建立课程指导群,指导同学们提前熟悉课程内容。授课教师应提前整理好课程简介、概论、课程参考书目等,将相关内容通过网络发布至课程指导群,也可交给开课学院,由学院统一发给学生,帮助同学们为课程学习提前做好准备。

6. 授课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学习指导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根据学习指导开展情况,教师可以适当布置作业。

7. 各学院(系)应根据实际情况主动作为,组织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和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细致了解授课教师课程准备情况,协助教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开课或进行开学前学业指导的课程做好预案,妥善安排好代课教师。

8.各学院(系)在确保师生健康的前提下,应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切实为师生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对于受因疫情影响没有条件实现的教师和学生不做要求。各学院应将组织落实情况和相关举措,于25日前向本科生院综合办报备。

9. 各学院(系)和相关部门应根据师生需要和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维护、开放在线课程和教学资源,推介优质网上课程;兼顾不同年级学生,统筹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提前准备好实验教学计划,保障设备安全,受疫情影响不能开设的实验实践类课程要及时调整,做好预案。

10. 各学院(系)应加强协同,确保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不影响教学进度、确保教学质量。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以积极、负责、担当、勤奋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祝大家寒假愉快!


院    

2020129日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