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综合办公>>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习指导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 所属部门:

 

各学院(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落实党的最新教育方针,落实以课堂为中心 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学业的指导力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特继续举办本科生“学习指导日”活动。

    一、指导原则

分类指导,集中指导与分散指导相结合,教学管理干部与专家相结合。

二、内容

根据本科生在大学各阶段学习特点,围绕培养方案解读、通识教育解读、选课操作(教务管理系统)、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更好地进行学习规划等主题,由各学院(系)自行明确。

三、活动形式

“学习指导日”活动以各学院(系)为主体,结合学科特点,可采取多种方式举办,包括设立导学咨询台、举办讲座、交流经验会、座谈会、线上咨询等。

本科生院组织动员院领导及各处室业务骨干深入学院(系)参与学习指导活动。

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分工负责(详见附表),加强对所联络学院(系)开展活动的工作协调,确保学习指导工作落实到位。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系)应高度重视,可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学风建设月”等活动,有效利用专家教授、烛光导航师的学科优势、教学督导、教学管理干部的业务专长,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做好前期调研,制订有针对性的指导方案。

2.充分发挥各学院(系)自主性。各学院(系)自行安排“学习指导日”活动时间及内容,活动应于20219月启动,10月底前完成。活动计划于920日前报本科生院综合办公室。

3.关注指导效果。各学院(系)应就“学习指导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可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学生的满意度将作为活动效果的重要评价指标。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及时向本科生院反馈。

4.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应主动联系学院(系),参与配合、做好服务,并明确所负责学院(系)“学习指导日”活动开展时间,邀请相应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做好相关学生参与活动数据统计,多方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

五、联系方式

综合办公室,张炜,电话:6875 6076

Emailuc@whu.edu.cn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913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