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树立全过程课程质量意识,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考核专题培训时间:2024-03-29

(通讯员:秦平)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主题,2024321日,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教学咨询师、学校督导组徐新教授来学院开展课程考核专题培训。学院院长张永军、副院长龚龑、学院督导组组长秦昆、学院大类平台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各系教学主任、本学期承担本科生课程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新入职教师等40余人参与现场培训。

徐新教授以“大类平台课程考核环节设计与实施”为题,以学科平台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两性一度要求下专业平台课程考核环节的设计与实施,并从考核依据、教学过程设计、命题规范流程等方面做了具体的指导。他强调,考核环节的规范化是基本的质量保障,命题和考核的科学性值得所有任课教师深入探索和实践。

徐新教授从教学过程的整体设计出发设置考核环节,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强化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为我院完善本科教学全要素质量标准提供了有益的指导,获得与会教师的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课程考核情况,与徐新教授现场交流。

龚龑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梳理了本科教学课程考核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强调课程考核应做到规范性、合理性、科学性、导向性,希望与会教师会后结合各自负责的课程,着力优化教学环节,提升教学能力。

       据悉,会后,各系将结合本次培训开展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将在2024年持续改进和完善本科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建立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与长效改进制度,持续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