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武汉大学选拔赛落幕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3日,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武汉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404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的核心在于品牌策划,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的商业洞察力,点燃创新思维的火花,并促进学术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赛事分为个人知识竞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个人知识赛着重考验选手们对品牌策划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而团体赛则更加凸显团队成员间的分工协作与团队协作能力,要求选手立足于真实企业品牌的痛点,围绕品牌策划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分析、策划和创意构思,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

本次比赛的筹备工作历时近三个月,组委会精心组织,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竞赛规则、磨砺品牌策划技能的宝贵平台。为确保每位选手对大赛有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组委会举办了详尽的赛事宣讲,并邀请了上一届品牌策划竞赛的佼佼者——来自“亿光年品牌策划工作室”的阮庭萱同学,分享她的参赛经验与心得。此外,组委会还创建了线上竞赛交流群,为选手们提供了实时互动、答疑解惑的便捷途径,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会与研讨会,为选手们提供方向与技巧的指导,助力他们打磨出更具创意与实用性的品牌策划方案。

经过3月17日激烈的预赛角逐,26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至3月23日的决赛现场。决赛组委会特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敏学教授,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武教授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熊伟教授担任答辩评委,为选手们的表现提供专业点评与宝贵建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而精彩的现场答辩,一批优秀的品牌策划方案脱颖而出,最终确定了20支队伍将代表武汉大学征战湖北省省赛。

此次大赛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品牌策划能力,更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思维。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性,学会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找突破点,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此外,大赛还促进了不同专业背景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碰撞。在策划案撰写的过程中,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跨学科的合作模式。这种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助于拓宽学生的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已成为我国商科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活动,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于一体。自2021年以来,武汉大学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该赛事,通过“校企合作,互惠双赢”的模式,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品牌发展的新思路,推动了我国自主品牌的建设工作,也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展望未来,武汉大学将继续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并积极助推相关创新赛事的发展,激励大学生增强专业素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激情,培养更多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

(通讯员:何靓哲、崔诗扬、徐晓辉)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