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推进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时间:2024-03-25

(通讯员:杨宁)3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蒋彭作分享报告。副院长王茂发、王六权,实验中心主任、公共数学课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各系副主任、公共数学课责任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王茂发主持会议。

王茂发解读《“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精神,梳理我院目前在编及筹划教材。他指出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高质量的教材对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立德树人成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积极支持并开展数字教材建设,希望实现我院教材建设新突破。

3110889d4018ce98a315b21c01ddd7e

蒋彭从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方案要点、优秀教材建设思考、数字教材出版趋势、数字教材解决方案等方面分享。他指出,规划教材建设主要集中在历届国规教材更新、一流专业和课程教材开发、新兴领域教材开发和数字教材开发四个方面。高校要尽快布局,加快以数字教材为引领的新形态教材建设,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规范性强、集成度高、适用性好的示范性新形态教材。他分享了教材编写过程中出现较多的问题,从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教研产融合编写、配套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

参会教师与出版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表示通过蒋社长的分享,充分了解了规划教材遴选、数字教材优势、数字教材建设方案、数字教材应用等关键信息。

本次会议对我院深入推进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有组织的开展教材撰写工作,积极探索数字教材建设与应用。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