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华为-武汉大学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在我计算机学院顺利举行时间:2023-12-15

(通讯员:余琍、赵小刚)2023年12月8日,华为-武汉大学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计算机学院E202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合作备忘录的主题是华为-武汉大学OpenHarmony实践基地建设细节及相关合作意向讨论。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华为OpenHarmony使能生态总监陶铭、华为OpenHarmony高校运营经理谭景盟、华为OpenHarmony高校技术专家徐梓荐、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奕、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冷俊出席会议。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銮、副院长彭蓉教授、副院长玄跻峰教授、教学办主任余琍、软件工程系主任王峰教授和赵小刚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发言指出,中国软件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基础软件的发展,特别是操作系统。他表示鸿蒙系统作为中国国产软件发展的标杆,需要团结社会力量共同开展人才生态的建设。他指出华为公司特别重视开源战略和高校人才培养,目前众多计算机公司纷纷计划推出鸿蒙原生应用,对鸿蒙人才的需求呈现井喷态势,希望借助基地的建设,与武大一起培养更多优秀的鸿蒙系统及上层应用开发人才,助力OpenHarmony生态的繁荣。

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奕首先预祝武大-华为OpenHarmony实践基地的建设顺利完成,随后系统介绍了武汉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制度及举措。他指出武汉大学高度重视本科生“三创”能力培养,出台了包括创新学分认定办法等多种激励政策。他介绍学校目前在进行的两项重要工作:一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二是数智教育人才培养。这两项工作都可以与华为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华为-武汉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环节中,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玄跻峰教授和华为OpenHarmony使能生态总监陶铭先生代表武汉大学和华为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奕和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完成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玄跻峰教授作为基地负责人发言,他指出OpenHarmony生态建设符合国家科技发展中信创和开源的需要。武大-华为OpenHarmony基地作为全国首批五家区域高校枢纽之一,将与华为公司进行深入的产教合作,未来形成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蓉教授、软工系主任王峰教授等都对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銮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边书记指出武汉大学的本科生是武汉大学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具创新力的代表,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给计科学子提供丰富的鸿蒙开发资源、开发案例和企业导师指导,让计科学子在不受限的条件下发挥创造力,积极成长。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