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地理国情监测系召开2022级“耕耘计划”动员会时间:2023-12-12

(通讯员:李星华、秦平)127日下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地理国情监测系2022耕耘计划动员会在信息学部1-303教室召开。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敬炎,党委副书记刘茜,副院长龚龑,2022级辅导员赵文强,耕耘计划引航导师,地理国情监测方向2022级全体学生、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地理国情监测系副主任李星华主持。

 

会上,雷敬炎书记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中,肯定了武汉大学40年来坚持的南北极科考事业,这对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是很大的鼓舞,希望地理国情监测系的“耕耘计划”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三全育人”举措。“耕耘计划”迄今已经实施第五年,在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全系师生还需要接续奋斗,勇攀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

地理国情监测系主任张鹏林教授从“耕耘计划”的起源、发展、实施细则及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角度对“耕耘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系副主任李星华对“耕耘计划”引航导师的研究方向、教学和本科生指导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据悉,本次“耕耘计划”首次聘任了院外知名教授担任引航导师,他们是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李陶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贺威教授、陈驰副教授、马爱龙副教授。刘茜副书记为各位导师颁发了聘书,首次任期为2023年至2025年。

会上,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已经推免至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彭昱宁同学从生活、课程、竞赛、科研等方面介绍了他在“耕耘计划”中的经历和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的情况尽快确定引航导师,平时多跟引航导师沟通,做好未来的学习、深造或就业规划

龚龑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启发同学们践行“学知识、学科研、学做人”九字箴言,勉励同学们在耕耘计划的指导下,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

  据悉,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地理国情监测系的“耕耘计划”从2019年启动,至今已经指导第五批学子。该计划是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精神,把教书与育人、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实例。该计划的执行周期,自本科生大二上学期专业分流开始,至学生毕业离校为止。该计划要求本系老师全员参与,覆盖本专业全体本科生,针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困惑、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全程指导。为推动耕耘计划的顺利实施,地理国情监测系制定了《地理国情监测专业耕耘计划实施方案》、《耕耘计划导师变更申请表》等管理办法。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