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产教融合,实践育人——遥感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开展“行走的课堂”主题实践活动时间:2023-07-04

(通讯员:马文卓、韩舸、卢冰、秦平)2023627日,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龚龑教授带队,卓工班导师韩舸副教授、教学办副主任卢冰老师与卓越工程师班级学生和2022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实验班部分同学,前往武汉中观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行走的课堂”主题实践活动,武汉中观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周勤文、技术研发部何源全程陪同。

 首先,工作人员介绍了中观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理念,指出“做全球3D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领航者”企业愿景。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中观公司所研发的一系列三维数据采集设备,包括最为小巧便携的手持三维扫描仪-CereScan、较为大型的光学追踪3D扫描仪-HyperScan、具备反向定位测量系统的MarvelScan、中小型自动化测量工作站-AutoMetricMW、大型自动化智能检测系统-AutoMetric等等。通过近距离参观、体验这些紧贴科技前沿、业内技术领先、性能优越且便捷快速的三维数据采集设备,同学们感受到了中观公司的产品质量和研发实力,也更直观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应用前景。

 中观公司人力资源部周勤文介绍了中观公司所隶属的海克斯康集团的相关情况,以及中观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架构、薪资结构、就业流程等,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企业实习的流程。在场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提问,关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实习问题,周勤文做出详细的解释,并欢迎同学们投递简历。

      交流期间,在班级导师韩舸老师的提议下,现场还开展了一场虚拟面试。中观公司周勤文和何源作为面试官,模拟各轮面试场景,同学们作为面试者开展自我介绍、回答面试问题等。虚拟面试环节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积极投入,与“面试官”积极互动。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体验了企业面试的流程,积累了一定的面试经验。

       本次面向卓工班的“行走的课堂”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近科技前沿,了解行业尖端技术,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亲身熟悉招聘面试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丰富又有意义,可以学到课堂理论知识之外的实践知识,可以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提升又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据悉,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持续落实武汉大学大力推进“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每年选拔学生组建“卓越工程师班”。培养过程中,采取参与导师的实践性课题、到联合培养企业顶岗实习等方式进行实践能力培养,根据企业及企业导师的安排,了解工程实际需要,培养必要的工程实际技能,并结合实际工程项目完成毕业论文或工程研究报告。遥感学院大力鼓励卓越工程师班学员在学习期间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和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并由“遥感信息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学生提供培训交流和全程指导。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