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时间:2023-05-17

(通讯员:杨智慧、张一飞)2023年5月14日上午,在前期认真筹备的基础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集中答辩工作。参与此次答辩的毕业生共计338人,其中本院学生311名,弘毅学堂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27名。邀请学校督导及学院督导3名,答辩专家评委69名,答辩秘书32名,分为22组,答辩地点统一在文理学部教五楼。

在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对本科论文质量要求愈加严格的大形势下,每年5月中旬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本科毕业论文集中答辩已经成为物理学院的特色。学院2023年参加毕业答辩的学生人数相比2022年增加了将近100人,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以更加严格、规范的程序进行论文答辩前的选题、开题、指导教师审核、评阅教师审核等程序,以期提高论文定稿的质量。同时鉴于部分同学因出国交流等原因无法参加现场答辩,我们专门安排了线上答辩小组,与线下答辩小组同时进行,以保证集中答辩顺利进行。

线上答辩组

5月14日早上7点半,答辩秘书们准时前往物理学院拿取本组资料袋前往教五楼对应教室,进行调试多媒体等答辩前工作;专家老师们8点全部按时到达教五楼,参加答辩前会议。会中常胜教授强调了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细节,确保答辩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与此同时,学生们一人不落地到达答辩会场,服从答辩秘书的安排,等待答辩正式开始。

早上8点半,答辩正式开始。在答辩过程中,答辩评委们结合答辩同学的PPT个人汇报情况、纸质版论文和周记本,认真审阅、严格把关,进一步从毕业论文的选题目的、课题理论基础、论文工作的研究方法及其实际的应用意义等几方面提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设性的建议,为同学们完善作品提供新思路。

答辩点滴

校督导潘春旭教授及院督导沈黄晋和杨柏峰教授全程参与各答辩小组指导工作,强调了论文抽检的重要性,不仅检查了论文查重率偏高的同学论文情况,同时对论文的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对学生和指导老师提出宝贵意见,督促学生精益求精。院长助理常胜教授全程参与旁听,指导解决答辩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总结答辩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督导及院领导巡视

    本次答辩活动历时4小时顺利完成,同学们结合答辩评委老师传授的宝贵经验,对自己论文工作的意义有了新的见解,同时也通过旁听其他同学的答辩汇报,增加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科视野。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