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业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业务 > 正文
武汉大学创客工场2023年创业项目入驻选拔通知时间:2023-12-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支持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创新、创造、创业”教育理念,给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提供良好的实践支持平台,现面向全校招募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工创中心”)创客工场,请各学院做好优秀创业项目选拔通知工作。现将有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创新创业项目原则上为大学生原创,并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好,具有较好的展示性;

2.项目团队成员须包含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且能按专业教学计划进度安排修完相应课程,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鼓励跨院系、跨年级、跨学科组队申报;

3.项目必须为创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且不涉及学校相关保密课题内容,有专利和科技创新产品者优先;

4.项目至少有一名校内指导教师,能为团队项目运营提供指导;

5.项目团队自愿接受工创中心的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遵守执行。

三、入驻支持

1.办公配套:独立办公室及配套硬性支持,包括创客工场路演厅、洽谈室等优先使用;

2.资金奖励:在中期考核的优秀项目,将提供一定奖励扶持资金;优秀本科生创业项目可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支持;

3.孵化服务:全面对接落实国家、省、市政策,提供工商、税务、金融、物流、法务、人力、市场、策略等“一站式”服务;

4.创业指导:为入驻团队配备 “一对一”或“多对一” 的创新创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和对接资源;指导入驻项目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评选等,争取创业扶持资金。

5.特色活动:不定期开展项目把脉诊断、创业沙龙、创业培训等特色活动,全面提升入驻项目团队的创业能力。

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创业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单位)

2.承办单位

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

五、工作安排

1.项目申报(125-1215)

团队在自愿的基础上提出入驻申请,由团队负责人填写《工创中心创客工场创业项目入驻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三份),申请书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至学院初审,经学院审查合格后,由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并于1215日前将将推荐团队的纸质材料交至工创中心双创办公室(B208室),电子版发送至gc2016@whu.edu.cn

2.项目初评(1215-1220)

组织专家评委依据入驻申请书筛选可行性高、创业前景好的项目,进入最终项目路演。

3.项目路演(1224-1228日):

通过路演方式最终评选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优先考虑其入驻校内工创中心。具体路演时间另行通知。

4.签署协议(1231日前):

入驻工创中心创客工场的团队在自愿、平等的前提下签署入驻协议,办理登记手续,入驻周期原则上为1年,鼓励优秀团队申请连续入驻。项目入驻期间将进行中期考核评估,不合格者将取消入驻资格。

六、入驻空间介绍

工创中心是武汉大学工程教育公共平台、创新实践与创业孵化基地。工创中心与武大科技园共建创客工场,致力于“汇聚产学研政经商全要素,打造拔尖三创人才新高地”。创客工场有1200平米室内外路演交流空间,另配套有24个学生创客工作室,将为武大创客搭建创业圆梦舞台。

七、联系方式

工创中心双创办公室:

李老师(17771830091)、王老师(18062615776

入驻交流群:QQ 566046426

工创中心入驻团队群聊二维码

 

 本科生院

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

2023126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