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业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业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时间:2023-10-30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排课是本科教学管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合理的课表编排对于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遵守排课基本规则。按照校历中课堂教学时间表合理安排课程。主要排课单元为:两节课安排在1-2节、3-4节、6-7节、11-12节;三节课安排在3-5节、6-8节、11-13节。

2.确保1-2节课程的基本排课量。为营造良好教风学风,从低年级开始,不断提高1-2节课程的排课比例,使开设1-2节教学班数占学院教学班开设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5%

3.注重统筹衔接。原则上所有课程第一周开课。全校公共课排课尽量按学部进行半天时间整合。努力提高排课合理性和学生教学活动充分性,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每周四下午、周六、周日原则上不安排教学活动。

4.加强培训指导。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水平,持续开展智慧教室应用培训。优先安排语言类课程,专业课排课前,在征求教师意愿基础上,优先使用智慧教室。

5.做好课程库管理维护。确保在学生选课前完成课程的中英文名称、课程简介、课程大纲等信息录入。

请各教学单位将排课工作作为加强和落实教学文化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排课工作的宣传和指导。按照本科生院的安排,团结协作,将优秀教师、高水平人才充实到本科教学一线,把优质教育资源优先用于本科教学,切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把排课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附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进程表

 

     

本 科 生 院

20231030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