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业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业务 > 正文
武汉大学非竞争方式签署大额实习协议公示时间:2023-10-26

 计算机学院拟开展《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实训前导课程及基础项目实践》,申请通过非竞争方式,选择与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合作协议金额20.85万元,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实训前导课程及基础项目实践。

    二、服务内容:

    1.基本情况:

序号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年级

实习课程名称

时长

人数

预算金额

1

计算机学院

软件工程特软班

2023

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实训前导课程及基础项目实践

20个工作日

60人

20.85万元

2.实习方式:20个工作日集中实训

3.实习时间:前导课程(2023年11月)、基础项目实践(2024年7月1-27日)

4.实习地点:武汉大学或小米实训基地

5.实习内容:

(1) 前导课程包括:企业文化、技术通识(深度学习和图像理解史话、初探代码规范、NLP技术应用、声学与主动降噪在耳机中的应用、音效设计与听感评测、多设备语音唤醒技术发展及应用、智能客服技术、项目管理介绍)

(2) 基础实践内容以嵌入式编程为主,基于C语言在小米AIoT实训箱上完成不同难度的智能终端设备模拟开发,实训目标如下:

  • 熟悉项目开发环境,掌握开发环境的安装与配置;

  • 熟悉和掌握AIoT实训箱的硬件,基于子板样例代码初步掌握子板开发能力;

  • 了解嵌入式开发全流程,掌握一定问题分析能力,能够理解项目需求及进行简单的软件设计;

  • 掌握嵌入式编程基础技术,具备数据定义能力和初步编程能力,能够在指导下完成智能终端设备的模拟开发;

  • 掌握信息检索技巧,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通过开源等多途径自我学习。

     三、拟选择实习单位理由说明:

    本次实训课程针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智能物联网新型平台软件方向试验班开设。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为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建设中指定共建企业,承担了特软学院智能物联网专业的校企共建课程、科研等任务。

    目前,小米公司已经深度参与了包括集中实训、实习、专业课等各类课程的规划与建设。为了配合智能物联网方向实训,学院建设了小米工作室,并配备了小米公司最新型AIoT实训箱。2022-2023年度,特软学院与小米合作,共同完成了2022级的实训前导课程和基础项目实践,师生反馈良好。

    综上所述,选择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符合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要求,高度契合特软AIOT平台软件方向的建设需求,小米已深度参与了各类课程规划和软硬件平台的搭建配置。目前无其他公司满足上述实训要求。经专家论证,拟与该公司联合开展进行。

    四、拟选择实习单位的联系人、地址

    本实习项目拟选择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中路33号院6号楼8层018号

    联系人:李婷

    联系方式:18670093090

    五、征求意见期限

    公示时间: 20231026-2023111日下午16:00止。

    如有其他潜在合作单位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包括联系人、地址、联系电话)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联系人:林老师,027-68755986;

    邮箱:whusjjx@whu.edu.cn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31026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