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报名的通知时间:2023-12-08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精神,为了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现启动2022级本科生跨专业类修读辅修专业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武汉大学学籍的全日制2022级在校本科生(含2021级五年制、八年制学生),涉及主修转专业学生,应以转入年级为依据。

2.主修专业全部课程成绩的平均学分绩点(GPA)达到2.5及以上,学有余力。

3.辅修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的专业大类(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的专业代码前四位不能相同)。涉及主修专业分流或转专业的学生,应以转入专业为依据。

4.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制定的其它条件(详见附件)。

二、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2312119:00121816:00

2.学习方式:辅修专业报名分学院单独开设双休日班和随主修专业学生跟班修读两种方式。

3.报名流程

第一轮:学生通过本科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登录学校信息门户-教育教学-新本科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辅修报名,选择要辅修的专业进行报名,在系统开放期间可以进行修改,逾期不能更改。报名截止后,由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按主修专业课程GPA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第二轮:开放第一轮报名审核录取后,如部分辅修专业仍有剩余名额,未被第一轮录取的学生,符合报名条件可参加第二轮报名。

辅修第一轮录取结果和第二轮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生被辅修专业录取后,中途不得变更专业,不得无故退出,请提前了解辅修专业培养方案,结合兴趣理性选择。辅修学生录取后,须在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指导下选课,特别是跟班修读学生需注意辅修课程与主修课程的学习时间是否存在冲突。

三、学费

辅修专业收费标准为100/学分,具体缴费流程见各辅修专业所在学院通知。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所修学分不足25个学分(或辅修专业证书要求学分),确因困难无法继续修读辅修课程者,可申请退出辅修学习。退出辅修后,可申请将全部辅修课程成绩转为主修课程成绩,不可选择部分课程进行转换。

2.学生应在主修专业学习年限内,完成辅修专业课程的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的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的,视为放弃,学校不再受理。

3.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证书;未通过主修专业学位审核的,不能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如有问题请致电027-68753842或至本科生院楼南111室或与相关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咨询。

附件:武汉大学2022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招生一览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3128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