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时间:2023-11-21

说明: 1

 

武大本函〔2023173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417-20日为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复习考试时间,现就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考安排

1.本科生院拟定全校通识必修、公共基础课和部分专业必修课程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相关课程及考试时间见附件),相关开课单位核对考试信息。

2.各开课单位拟定需安排在期末考试周的专业课程考试时间,明确考试方式,于20231130日之前录入本科教务管理系统,本科生院统筹安排考试地点,各开课单位核对考试信息。

3.本科生院将于本学期第16周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中公布期末考试安排表。

二、考试要求

1.全校通识选修课程考试须在202415日前结束。考试形式一般为随堂考试,由开课单位申请借用教室,任课教师随堂公布考试时间和地点。

2.提前结课的课程原则上在期末考试周前安排考试。开课单位于20231230日前须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的考试任务管理模块中标注考试时间、考试方式等相关信息。

3.主考教师由开课单位安排,主考教师必须为主讲教师或课程组教师。监考人员由学生所在学院安排,每个教室须至少安排1位在职教师担任主监考。

除主考教师外,每个考场原则上按每30位考生配备1名监考人员。30人以内考场至少安排1名监考人员、60人以下考场至少安排2名监考人员、90人以下考场至少安排3名监考人员、90人以上考场至少安排4名监考人员。

4全校通识必修、公共基础课等课程考试中,主考教师因考场多且无法同时兼顾时,由主考教师所在教学单位统筹抽调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相关专任教师任主考教师,并在考前进行培训。主考教师应将学生名单及考场安排表张贴于教室外,方便学生有序进入考场。

5. 未按学院专业进行分班教学的英语课程考试,由各学院根据本科生院分配的监考人数确定监考人员。

6. 弘毅学堂所有课程考试监考人员由开课单位安排。

三、考试纪律规范

1.各相关单位应严格按照考试工作安排组织期末考试。考前应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武汉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规则》(武大教字〔20004号)、《武汉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武大学字〔202214号)和《武汉大学本科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武大本字〔202366号)等文件,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共同建设优良学风、考风。对违反考场纪律的学生和发生教学责任事故的教师,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各考场要如实填写《武汉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评估记录表》,教学秘书做好考场评估表的下发、回收和统计工作。考场内如发生考生舞弊情况,主、监考人员应如实填写,及时收集和保留舞弊考生的相关作弊材料,同时让舞弊考生写检讨签名后,连同舞弊学生试卷及证据(情况)在考试后报所在学院和本科生院。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有关单位应统筹协调、合理安排课程的考试时间,尽量避免集中时段考试,减轻学生复习备考压力。

2.期末考试安排表一经发布不得擅自更改。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调整,须报本科生院批准后执行。

3.有关单位应按期末考试安排表的要求配足监考人员,并及时组织监考人员培训。同时,应组织学生开展考试诚信教育。

4.监考人员应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做好考试有关准备工作,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5.考试期间有关单位应加强考场巡视,检查监考人员到岗履职及学生考风考纪情况。

6.各课程主讲教师应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所授课程的成绩评定工作,上网登录成绩,并将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送交所在开课单位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按时将成绩登记表报送本科生院教务处。

 

附件:全校通识必修、公共基础课、部分专业必修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31120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