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023级新生选课及确认通知时间:2023-09-06

为确保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023级新生选课平稳、高效运行,现将选课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通过登录武汉大学信息门户-教育教学-新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二、选课时间

911900-9282400,即选即上。

三、选课规则

1.2023级新生选课主要采取预排预导,直接进入学生课表。“素质体育1”由体育部直接输入相应教学班,具体查看《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生体育课程说明》(见附件2);《大学交际英语1》、《大学交际英语3》、《高级交际英语1》由大学英语部根据2023级本科新生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导入相应教学班;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选课由学生自行网上选课。

2.根据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新增以下公共基础必修课程:国家安全教育(线上课程,1学分,名单由各学院导入,计划10月底开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生登录珞珈在线按课程要求进行学习)、“四史”教育模块(线上课程,每门课1学分,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生在选课系统中至少选择其中一门课程,学生登录珞珈在线进行学习)。

3.学生选课实行试听确认制,本学期前三周为试听期(911日至28日),试听期内自行选课、退课,第四周以后开设的课程不设试听环节。第四周起至第八周学生不能退课,第九周周一至周六(2023116日至1111日)集中办理每名学生最多一门课程的中期退课,其中第九周及之前结束的课程、已提交成绩的课程、重修类课程以及辅修专业单独缴费的课程,不允许退课。相关中期退课事项另行通知。

4. 高中阶段参与我校大学先修课学习且获得成绩的2023级本科新生,于910日前向所在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提交《武汉大学先修课程成绩认证申请表》,学院对学生大学先修课程的成绩、学分进行初步审核;915日前,各学院将2023级新生先修课成绩认证及相关材料提交至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68753382),本科生院进行审核确认。通过成绩认证的新生,可以免修相应课程。超过规定时限者,学校不再受理其先修课程免修申请;先修课程免修一旦获批,学生不得撤回。

5. 学生选课时同一时段只能选择一个教学班。选课后请学生务必在新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中及时查看本人课表(建议使用电脑端)。学生选课成功且中期未退课的,如不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并参加考试,成绩将以零分记载,存入学生档案;未选上的课程不允许参加考试并获得成绩。

相关技术和业务方面的咨询,请联系本科生院教务处:68756893/68753842

 

附件:1.珞珈在线使用手册(学生版)

2.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生体育课程说明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396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