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物联网新型平台软件方向)2023级试验班二次选拔细则时间:2023-08-29

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物联网新型平台软件方向)从全校202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理工类)中选拔部分学生进入试验班学习,选拔方案详见之前发布的“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智能物联网新型平台软件方向试验班)2023级新生二次选拔方案”文件。本试验班包括开源软件和嵌入式软件两个技术方向。本次选拔工作的执行细则安排如下:

1. 面向对象与选拔方式

面向全校202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理工类)选拔不超过60名学生,由学生自愿报名、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物联网新型平台软件方向)选拔工作组进行笔试和面试。

选拔流程包括通知发布、申请报名、初步筛选、综合测评、评审公布名单等环节。综合测评分为笔试和专家面试,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综合测评分不及格者,不予通过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科学研究思维、逻辑思维等基础能力,满分100分;专家面试采取集体面试的方式,通过回答相关专业问题,主要考察学生对学科专业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对科学研究的态度、思想道德品质等,满分100

通过选拔进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后,后续不允许再次调整专业。

2.报名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道德品质优良,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对软件工程学科知识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探索欲,具有创新精神,有志于从事智能物联网新型平台软件方向的相关学科研究,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数学与外语(或理科综合与外语)的成绩均达到满分75%及以上;

2)在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信息学、数学、物理竞赛的二等奖及以上。

3.选拔工作安排

1829日在计算机学院B404会议室组织两场特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试验班二次选拔宣传与答疑活动,分别是中午13:00-14:00和晚上21:30-22:30,感兴趣的新生可参加其中一场宣讲会。选拔宣传与答疑的QQ群号:663130090

2828831日在网上填写并提交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学生转入申报信息(网址:https://www.wjx.cn/vm/mBcRPJq.aspx),也可在提交纸质申报表时扫码填写与提交。电子申报表只需填写一次,切勿重复提交。(纸质申报表的相关内容见附表)

3828日—831日上午8:30—晚上22:00期间,将纸质申报表提交至计算机学院一楼大厅工作人员处。纸质申报表上必须有目前所在学院的教学副院长签字和学院公章。(逾期不予受理)

491日—92在计算机学院官网和特软学院官网上发布入围的候选名单(不超过90名,优先选拔在高中阶段获得竞赛奖励的学生),候选者须按入围通知中的要求,按时加入笔试面试选拔QQ群。

59319:00-21:00组织候选者进行笔试与面试,候选者须携带身份证(或校园卡)、钢笔或签字笔。19:00之前在计算机学院B404会议室签到;19:20-19:50为笔试时间,笔试期间不能携带任何电子设备;20:00-21:00为面试时间,候选者分批分小组进行面试。

595在计算机学院官网和特软学院官网上发布拟入选的学生名单(不超过60名),并上报本科生院。如遇退出选拔的学生,则依据成绩进行递补。

备注:如以上各时间与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有冲突,则以计算机学院官网和特软学院官网上最新发布的时间为准。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825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