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时间:2023-07-07

(通讯员 陆晗昱)7月6日下午,本科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本科生院南304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本科生院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丹主持会议。

吴丹报告了本科生院主题调研成果,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本科生院党总支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根据《武汉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围绕“武汉大学新时期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这一调研主题,提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培养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院长专题会、院长办公会,通过实地调研、座谈采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广大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有问题分析、有思路举措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吴丹表示,本科生院将系统谋划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建设和完善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所参与的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弘毅学堂学业导师队伍建设、数字化教材建设、教师教学队伍建设、 “强基计划”本研衔接工作、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弘毅学堂学生管理、工创中心高质量助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成果汇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改进与解决办法。

孙太怀点评了本科生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交流情况,认为本科生院的调研开展得实在而有成效,把调研与自身岗位工作结合紧密,问题发现地准,改进方法提地确而实,对于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地十分客观,改进举措有很强的操作性。足见本科生院秉承了部门一贯的务实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真问题,高质量地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孙太怀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强系统谋划,真正将调研成果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推动发展上。

(摄像 李晓锋)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