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展时间:2019-12-05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是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集中全国权威专家编写并经中央审定批准出版的教材,充分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实践,在思想水平、学术水平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致力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马工程”重点教材覆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新闻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领域,已陆续出版了97种教材。学校教材建设中心联合图书馆对马工程重点教材进行了补充采编入馆,并于12月份在图书馆总馆二楼新书展区集中展示,欢迎广大师生参观借阅。

新的时期,我校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精神,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积极推荐专家主持或参与国家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工作,已先后有30位专家入选中央、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为国家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