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图书馆电子图书教材资源及使用方法时间:2021-08-13

各学院(系)及有关单位:

为保障我校师生在家正常使用电子教材和电子图书资源,学校教材建设中心会同学校图书馆整理了电子图书教材资源及使用方法,供广大师生教学使用。

1. 打开武汉大学图书馆官网(http://www.lib.whu.edu.cn/)。

undefined

1

2. 点击“数据库”图标,进入数据库导航页面。


undefined

2

3. 点击“登录”图标,进入武汉大学统一认证页面,输入学号(或工号)、密码(此处的密码为登录学校信息门户的密码)完成认证。


undefined

3

4. 在数据库导航页面文献类型设计定行选择“图书”(如下图)即可查看所有包含电子书和电子教材的数据库,点击所需的电子图书数据库,进入数据库介绍页面。

undefined

图4


undefined

图5

5. 点击“访问链接”图标进入数据库页面,通过检索或者浏览等方式找到所需图书,并阅读全文。

3BE70

图6


undefined

图7

16CBB

图8

注意:

这些数据库资源仅供教学、研究使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请广大师生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学校图书馆“数据库使用规定”(详见链接https://whu.metaersp.cn/helpPage)。

任何疑问和需求,欢迎通过学校图书馆官方微信、邮箱或学校教材建设中心邮箱咨询,咨询邮箱:ref@lib.whu.edu.cnjcjszx@whu.edu.cn

如果师生在教学过程中有其他教材需求,请及时和学校教材建设中心联系,学校将尽力解决。

联系人:图书馆陆敏 15377655757,教材建设中心李园园13667155462


附:主要电子书及电子教材数据库简介


本科生院

图书馆

教材建设中心

              2021813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