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首页 > 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 正文
本科教育改革具体举措(二)——完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1)时间:2015-12-07

(二)完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根据《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具体举措》第55条内容:积极参与外部评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具体进程情况如下:

1、20154月,学校积极参与教育部审核评估,准备20165月接受教育部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印发审核评估文件,召开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审核评估。

 

2、截止目前,在各学院(系)和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校内各本科专业的自我评估、填报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进行了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初稿已完成、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几经修改,即将定稿;评估支撑材料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各单位根据自查自评情况,正在积极进行整改建设。

 

3、学校积极参加国际评估和教育部专业认证工作:(120151115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QUIS国际认证专家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及上海教学点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认证工作;(22015102530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考察工作,至此,我校已有11个本科专业参加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组织的专业评估与认证。

 

 

 

(责任编辑:本科生院 单晓欣 信息来源:本科生院质量处 董甲庆)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