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首页 > 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 正文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时间:2015-11-27

      11月22日,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CampusRun 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在东湖之畔的武汉大学正式开跑。武汉大学千余名学子踊跃报名,在珞珈山下的樱花大道上一展矫健身姿。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此次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夙策体育协办,是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接力一二·九--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作为跑步季活动的主要线下活动环节,是以在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六所著名高校举办校园长跑的活动形式。

  历史悠久、景致如画、人文荟萃的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校园风景如画,每逢樱花盛开的季节,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此时虽然已是初冬时节,武汉大学依旧一片葱葱郁郁,红叶点缀其中,一派深秋景致。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CampusRun武汉大学站是“接力一二·九”活动的第二站,也是赛道难度较大的一站。武汉大学校园坐落于珞珈山麓,校内道路蜿蜒起伏,跑步赛道沿着著名的“樱花大道”设置,其中多有上坡及下坡路段,因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更具挑战性。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上午十点,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正式在武汉大学明鸣枪开跑。千余名参赛选手被分为男女生各一组,从校园文化中心梅园操场起跑,经过美丽的樱花大道,环绕珞珈山,穿行在依旧葱郁的林荫路上,沿途路过了狮子山顶上著名的老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同学们身着组委会发放的统一比赛服,一条醒目的荧光绿长龙在秋色中的武大校园里延绵穿梭,引起了校园里其他同学和路人的驻足欣赏,成为了一到独特的风景线。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最终,共计22名选手分别获得了智能手机和斯凯奇运动鞋等奖品,共计200名选手获得了特别为武汉大学站设计的CampusRun优胜奖牌,全部完赛选手还获得完赛纪念证书。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次仁桑珠也参加了此次武汉大学站活动,赛后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他欣赏了武汉大学如画的校园风景,感受到了武汉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被奔跑中的武大学子们展现出来的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所感染,明年如果还有机会,希望能再到武汉大学来跑上一回。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好表示,同学们对此次活动非常热情,希望明年CampusRun校园跑能在三四月间樱花盛开之际再来武汉大学,让武大同学们在东湖岸边的樱花赛道上再展青春风采。希望“通过CampusRun校园跑活动带领更多同学跑遍中国最美的校园”。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CampusRun校园跑步季活动,得到了美国专业运动和休闲生活鞋履品牌SKECHERS斯凯奇的大力支持。斯凯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轻运动”的推广,不断将活力健康的形象带给中国消费者,并且受到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一代的喜爱。作为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的战略合作运动品牌,斯凯奇为此次跑步季提供了丰厚的物资奖品支持。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此次跑步季活动还将在掌上校园(Myouth)平台上开展“书写一二·九”百校大学生线上跑步活动,自11月19日起,全国100余所高校大学生将可以通过指定运动软件(悦跑圈、约跑Runmate)参与到本校和全国跑步里程排名中,与全国大学生一较高下,还可赢取各类奖品和纪念品。

  新浪微博将面向全国大学生微博用户开展CampusRun“#领跑之星#”话题评选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开跑

  下一站,CampusRun校园跑将移师同样拥有百年历史的同济大学,届时将有超过三千名同济师生同场竞技。每一座百年学府都有它辉煌的历史与独有的文化,2015大学生校园跑步季不仅要让同学们跑起来,动起来,也要让同学们在运动中去感受每一座校园的人文景致,更要让爱国,自强,不懈奋斗的一二九精神亮起来。2015年的冬季,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将在全国大学生中掀起一阵跑步热,期待冬日校园里那一道道青春飞扬的荧光绿!

  据悉,参加“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的学生们可以通过掌上校园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活动报名,也可关注官网微博进行互动,或关注校园跑的官方微信了解活动动态。

       (来源:http://culture.gmw.cn/2015-11/26/content_17865240.htm)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