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首页 > 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动态 > 正文
会说话的PPT时间:2015-10-30

    你的PPT会说话吗?怎样让你的PPT更有说服力?

    10月29日中午,由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一场实用教学技能讲座“说服力——让你的PPT会说话”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行,主讲人是国内PPT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达人——张志(秋叶)老师。2015年2月,他和他的课程《和秋叶一起学PPT》被网易云课堂用户票选为最受欢迎教师和最受欢迎课程双双第一名。

    秋叶老师从“为什么要做PPT”说起,和在场的70多位青年教师分享了PPT的价值、做PPT的常见问题以及设计PPT教案的方法。他用大量改版前后PPT的实例对比生动地展示了一个完美PPT必备的七要素: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言之有物、阅读友好、图文并茂、整洁美观、细节完美。同时,他也亮出PPT版式设计的独门绝技——用表格排版,其应用广、速度快的特点迅速征服了现场听众。

    讲座后是现场互动环节,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80后青年教师王德栋拿出自己的全英文版PPT,秋叶老师对它进行了现场点评和快速美化,寥寥数招果然让大家耳目一新。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教学技能培训,实用性强,操作简便,便于广泛应用于今后的备课工作。

    据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此前在设计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方案中,采纳了PBL教学法(基于问题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理念,通过调查目前最易困扰青年教师的教学问题来组织相应培训,以期达到提升教师实际教学能力的目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方祥玉)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