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武汉大学-中国电信“校企行”资源对接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1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王晨曦、冷俊)7月6日,武汉大学与中国电信集团“校企行”资源对接专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专场活动采用线下洽谈合作事宜与线上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相结合的方式。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张绍东,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产学研合作处处长石岗,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彬,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创新部负责人柯青青,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教育行业拓展部负责人赵添乘,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教育行业部总监肖梅出席会议。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代表,中国电信集团双创导师,投资机构代表,路演团队等30余人参加活动。

线下洽谈会上,张绍东致辞,对中国电信集团携手武汉大学,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交流、对接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与中国电信的业务发展有高度的锲合度,后续将和中国电信集团共同努力,促使武汉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与中国电信的创新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助力创业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共同推动国家创新型经济发展。

肖梅致辞表示,自“校企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电信第一时间成立由科技创新部、企业战略部等十单位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积极推进“校企行”中“六个一批”事项的部署,与武汉大学在产学研协同、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实现优势资源对接,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为企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在项目线上路演环节,武汉大学的5支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分别从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状况等方面做了精彩展示。中国电信集团创业导师就项目核心技术、市场化运营、准入原则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指导。会后,部分项目就市场业务合作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5月初,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四部委联合发起了双创示范基地 “校企行”专项行动,依托企业和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搭建协作平台,加强资源对接,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为了落实专项行动精神,武汉大学携手中国电信集团共同策划、组织了这场活动。活动目标是交流学生双创团队和企业双创导师信息,促成团队和导师的有效对接;了解学校和企业的双创合作需求和资源,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双创示范基地之间的双创合作打下基础。

项目团队

1.肿瘤大数据分析—双链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肿瘤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在癌症检测和治疗研究中的作用,毋庸置疑,极其重要。项目通过以“医学+算法”的核心肿瘤大数据研究体系,挖掘肿瘤检测诊断标志物及肿瘤治疗新型药物靶点,从数据出发形成检测诊断试剂盒等产品雏形,申请获得许可,进而与大型医药业务推广公司合作,实现从肿瘤数据科研到产品市场推广的“产、学、研”落地模式,形成肿瘤大数据科研产业化综合开发平台。在精准医疗、检测诊断、药物研发、政府决策等多方面发挥肿瘤大数据作用。肿瘤大数据挖掘是肿瘤相关市场核心业务,市场空间之巨大,技术门槛之高,不需赘述。双链云“数据服务+科研合作”的综合开发模式:可单纯服务,即提供数据分析支持;可共同开发共享成果,即达成科研合作共同开发产品。灵活可持续的模式是双链云持续发展壮大的基石。

同时,双链云凝聚国内外顶尖学府“算法+医学”双杰人才,形成“沟通无障碍,交流有效率”的跨学科研究平台,引入人才并加入合伙创始人,实现人才与创新的良性循环。核心团队是来自武大、巴黎大、哈佛的“算法+医学”双杰人才,团队已经发表SCI论文百篇以上,可实现医学数据全栈式服务,从数据挖掘到产品研发全能发展,综合推进。

2.城市计算与城市感知—融云科技有限公司

融云科技依托武汉大学在测绘遥感地理信息领域的专业实力和人才优势建立起来的创新型团队,拥有在智慧城市和测绘信息化领域(GIS)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形成以3S(GPS、GIS、RS)、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以“感知—计算—服务”的城市计算与城市感知技术框架,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信息化提供创新技术服务。

3.“镝数”—武汉镝次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镝数”通过聚合可靠来源的数据和提供便捷的可视化工具,解决用户从查找数据到表达数据的效率问题。产品提供50多万个主题数据、76种数据图表类型、1000多种数据可视化内容模版,广泛适用于商业、媒体、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为远程办公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数据查找与可视化服务。镝数目前已有过20万注册用户,并已与wps达成战略合作,将部分功能与wps和稻壳商城达成深度融合,为wps全球超3亿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4.网络引导机器人—武汉数智云集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引导机器人面向互联网自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推特和脸书),基于文本挖掘、情感分析、自动文摘和自动对话等技术,监测或设定覆盖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以及商业领域的特定热点话题,实现平台和用户间知识和情感的双层交互,实时把握自媒体用户针对特定话题、特定商品或服务的评价和反馈,并进行个性化的正向和逆向引导。该平台预期在商业推广、舆情引导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5.远行健康—武汉七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远行健康是一个围绕健康打造的多功能APP。核心功能包含分享社区、问答社区、健康商城三大部分。用户可以在这里同其他用户分享健身打卡、养生心得,也可以在这里发帖咨询遇到的健康问题寻求解答,同时设计了健康测评、一亩田计划等轻娱乐性服务。公司于2019年9月完成150W种子轮融资并于2019年11月入驻珞珈创意园孵化器,核心创始人团队均曾实习或任职于BAT等头部公司,专注于开发有趣、好玩、健康、潮流的互联网产品。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