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英语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6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文芳)近日,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课程思政团队参与开发《大学英语(第三版)精读》第二册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包正式上线。程向莉副院长为《大学英语(第三版)精读》第二册课程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包的负责人,大学英语部程向莉、文芳、苏子洲、胡丹四位老师参与了两个单元的课程思政开发工作。

据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课程思政团队于2020年7月接受外语界知名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的邀请,参与了首期大学英语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包的建设。除了以上四位老师以外,游长松副教授,张明尧副教授,文婷老师和陈聪老师参与了首期大学英语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开发。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负责的两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包于2020年9月上线,受到广泛好评,总浏览和下载次数近10万次。2021年2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课程思政团队再次接受邀请,在寒假致力于以大学英语教材为基础,挖掘其中的思政主题,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教材主题进行了润物细无声地融合,设计制作了包含思政教学指导方案、思政教学PPT课件、微课、音视频和课外阅读材料等内容的思政教学资源包,为大学英语思政教学提供多模态的数字资源库。

为了响应教育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选树一批课程思政先行高校,打造学校有气氛、课程有示范、教师有榜样、成果有固化的课程思政典型,”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活动。除了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包建设之外,大学英语部还组织了课程思政团队进行了“大学英语如何打造有效的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会,同时鼓励老师们申报各级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究课题,目前已经有两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项目获得全国和校级立项。大学英语部教师注重在日常教学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和民情,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求充分发挥大学英语课程的立德树人功能,提升“大学英语”课程育人,思政育人的水平。 教师们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普遍反映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获得进一步提高。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