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示范引领 | 测绘学院召开“测绘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4 | 所属部门:

2021年4月3日上午,为全面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学院召开了“测绘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副主任陈慧女前来指导,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王正涛,“测绘学概论”授课教师赵建虎,空间定位与导航工程研究所所长李星星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着重研讨了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六院士,20年同上一门课”的品牌课程“测绘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系统梳理了“测绘学概论”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与会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未来五年,将以“测绘精神”、“北斗精神”及“科学家精神”为指引,通过专题培训、示范引领、举办大赛、建立激励机制等多种方式推进“测绘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体举措包括:

●建立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联盟,引领学科内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举办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大赛;

制作测绘学概论课程思政公开课,建立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的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资源库;

●建立测绘学科的专业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师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建立课程思政工作考评与激励机制,加大课程思政建设经费投入等。

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沟通与协同,持续探索测绘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方法新范式,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转化为课堂实践成果、学科育人成果。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