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厉兵秣马,全力备战科创竞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科研竞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胡俊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鼓励学院师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2021年3月2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科研竞赛宣讲会在工学部主教A311教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院团委书记杨荷老师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2018级实习辅导员刘乳燕主持,各班学习委员、学风信息员、科研竞赛参与者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深入了解竞赛基本情况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科技协会主席吴铭轩首先发言。吴铭轩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学期适合土木建筑工程院学生参加的省级以及国家级大型竞赛活动,如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除此之外,他结合往年的参赛情况、比赛作品及获奖情况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这几项竞赛的参赛方式、参赛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等。同时,吴铭轩同学还指出了参加竞赛对大学生以及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研,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学习参赛经验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三位往届竞赛获奖的学生代表分别对三项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比赛进行竞赛经验分享。2018级土木工程卓越班的王思刘同学做了关于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经验分享,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2017级土木工程卓越班的邓迁同学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的参赛经验,强调了合作分工的重要性;2018级给排水二班的杨攀同学就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了细心和耐心的重要性。三位获奖代表从不同的比赛入手,在介绍相关比赛技巧的同时也将竞赛的精神诠释得十分到位,让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同学们在对竞赛充满激情与热情的同时也学到了比赛的技巧和经验,受益匪浅。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在宣讲会总结发言中对学院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建议。谢书记教导同学们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要怀有感恩的心,珍惜学院与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宝贵资源与平台,尊重自己的指导老师和团队;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但不盲目地参加竞赛,选择适合自己的竞赛参加,认真准备;同时,他强调要正确对待比赛和荣誉,要敢于争先和勇于挑战,但不要过分看重竞赛的结果和荣誉,做到胜不骄、败不馁,通过竞赛收获知识、学习技能、取得进步。谢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之后的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科研竞赛宣讲会立足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各类竞赛,相信2021年土建学子将继续在科研竞赛方面再创辉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