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秦咏梅12月28日上午,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动员会在信息学部星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副院长邹进贵、副书记郭重奎、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黄劲松、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36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褚丽丽主持。

IMG_4576-2

邹院长给同学们做毕业设计动员。他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的意义及重要性,并从毕业设计选题与开题、指导与研究、论文与答辩、规范与要求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的写作过程、内容、方法及相关要求。同时,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严格毕业设计全过程管理,创新性地使用MOOC平台进行毕业设计的指导、学习和管理,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大学阶段最后一门必修课。

IMG_4623-2

副院长邹进贵

黄劲松老师从指导教师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做好毕业设计。从如何开始毕业设计、如何查找文献资料、如何快速掌握研究分析工具等角度对学生们倾心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全心投入、高效工作、善于思考。

IMG_4702-2

武汉大学2020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海平同学分享他的本科毕业设计经验。他从选题确定与分析、研究现状、方案设计、实验与分析、论文撰写、PPT制作与答辩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毕业设计的方法、过程、经验和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多与指导教师沟通、做好时间安排、科学上网、做好文献管理等。

IMG_4801-2

郭书记总结讲话。他认为今天的动员会使得同学们对毕业设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他强调毕业设计是一门必修课,同学们思想上应高度重视并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对毕业前最后的宝贵学习时间倍加珍惜,针对四年来的学业查漏补缺。他希望推免、考研的同学能将毕业设计转换为科研成果、学术成果,为研究生阶段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多思考今后的个人发展方向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希望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的寒假。

副书记郭重奎

测绘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设计指导及过程管理,为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本学期在武汉大学珞珈在线上开通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课程,并上传了毕业设计相关通知、规定、讲座录屏及PPT、开题报告、论文等范例供学生学习和参考。为及时了解学生每周的工作进度,学院要求学生将毕业论文(设计)周记以作业的形式每周上传至珞珈在线。在整个毕业设计阶段,学院还将开展毕业设计相关检查,及时处理毕业设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障毕业设计工作顺利进行。

(摄影:黄海波)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