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工商管理实验班学子走进博将资本,揭开风投企业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20-10-23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杨泽铎)10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邓新明教授、温兴琦副教授、院本工办杨玉洁老师以及2018级工商管理实验班(战略与投资方向)专业的全体同学在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和亚布力青春合伙人项目的支持下远赴杭州市江干区,参访博将资本。本次活动主要依托于工商管理实验班新开设的课程《商业模式创新》(刘林青教授主讲),通过实地接触与近距离观察,走进企业,真正了解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实践逻辑和过程。

http://ems.whu.edu.cn/__local/5/21/0D/F1F479C1612E14955A00D90F422_08FEBB8E_E0B0.jpg

工商管理实验班同学合影留念

博将资本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一级股权市场的金融服务机构,致力于投资初创期、高速成长期的TMT、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新材料、健康医疗及文化等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或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

参访开始,在博将资本孙士超副总裁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博将资本的企业文化墙和企业宣传片,初步了解博将资本的发展历程和一系列经典的成功投资案例,比如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全球率先实现碳纳米管纤维产业化突破的烯湾科技、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法大大等。

http://ems.whu.edu.cn/__local/6/0A/8E/E4CB1ABBCCAF2746B9C22DA8AF5_1170EABE_C88F.jpg

博将资本合伙人介绍公司文化

稍后,博将资本的高管团队代表与经管师生开始进行交流和互动,探讨私募基金的发展。博将资本投资总监黄从容女士向经管师生简单介绍了创投机构的业务步骤,并重点阐述了博将资本的投资逻辑、风控逻辑、投后管理等。大家尤其对博将资本2‰的“接触—投资率”严选项目机制,以及“战略陪伴型”的投后管理辅导企业成长的做法印象深刻,由此对博将资本“做有温度的资本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有了更直观的感触。

http://ems.whu.edu.cn/__local/F/2F/00/BD48D6866895ABD3ADCC820C2E9_7B2E18E8_ABB7.jpg

博将资本投资总监讲解公司的投资逻辑

在主持人、培训部主管何永芳女士的讲述中,博将资本“一个中心、两个维度、三个标准”的价值观念逐渐清晰。一个中心即以价值投资为投资逻辑的核心;两个维度即Top1和Only1,博将资本聚焦于行业头部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三个标准即幸福刚需、天花板理论、长尾效应。接下来,博将资本的人力资源总监狄莹莹女士向我院师生讲解了博将资本的人才战略。从全员合伙、狩猎者计划,再到投资者联盟,博将资本从员工、投资人各个方面集合人才优势,力争创造全员合伙的公司氛围。

http://ems.whu.edu.cn/__local/9/EA/EA/4A6EDAA162DD15FE79C359183D1_288E4ADF_A764.jpg

博将资本副总裁孙士超先生与同学们交流

交流环节,我院师生围绕私募基金提出若干问题,博将资本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答,两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由此达到高潮。

http://ems.whu.edu.cn/__local/6/40/22/526B40EED3704D1AE5579BE5DA5_712DFE6B_84B8.jpg

交流过程中,工商管理实验班邓新明教授做了简短的发言,感谢了博将资本和亚布力青春合伙人项目组织的这场活动。邓教授表示:“今天把课堂搬到企业,博将这些实践成名的导师给学生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博将提出的‘做有温度的资本’的战略定位非常独特,让逐利的资本变得“温情脉脉”。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通过和博将的交流,我们了解到这个口号并没有停留在表面,而是通过“战略陪伴型”的投后管理机制(比如创业辅导、管理咨询、CEO健康关怀等)等优秀的制度设计将“温度”理念真正落地,这次博将之行师生们收获颇丰”。

http://ems.whu.edu.cn/__local/5/8A/3E/91A86CCEC19B2A53F08D32CCB2F_BC66660A_DF85.jpg

活动进入尾声,博将资本副总裁孙士超先生讲到,感谢武汉大学师生的来访,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非常期待,希望可以有更多武大师生前来交流经验。活动期间,博将资本高管团队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幽默风趣,娓娓道来,为大家拨开了投资行业的神秘面纱,让工商管理实验班的同学们对于风险投资行业有了更为深刻和详细的认识,也从案例分享中获得了启发和感悟,满载而归。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