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多语种精英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文芳)10月10日,武汉大学多语种精英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文理学部第5教学楼207教室举行。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陈学敏副处长,外院学院游长松副院长,实验班的两位任课老师,外语学院俄语系田园老师和日语系的韩永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大学英语部程向莉主任主持仪式,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陈学敏副处长代表本科生院首先祝贺同学们通过选拔,入选实验班。她肯定了外语学院为多语种精英人才实验班的筹备和设立做出的扎实工作。陈处长指出多语种实验班的建立顺应了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的需求,也是武汉大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袖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国家战略和世界的交流发展结合起来,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语种能力,在世界舞台上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智慧。


游长松副院长主持了多语种实验班的筹备和建设工作。他回顾了武汉大学外语教学的发展,指出多种通用语言在全球化和文化融合中的作用。他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学好选定语种和自己的主修专业,遵守学校的管理要求和老师的教学要求,在实验班这个新集体中收获新知,提升能力。

据悉,根据学校全球人文与科技创新战略,综合规划外语教学布局,本科生院和公共外语教育中心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酝酿公共外语实验班,将外语教学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面向英语水平优秀、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学有余力的各专业拔尖学生,开设第二外语、第三外语。培养学生多语综合运用能力,为国家培养急需的“一精多会”和“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建设和国际组织提供人才支撑。2020年6月“武汉大学多语种精英人才实验班项目”正式启动,2020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全校16个院系的45位同学最终入选,成立了日语和俄语两个语种的实验班。开班仪式之后,两个班正式开始为期两年的第二外语学习。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