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生科院分论坛】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 所属部门:

 

为了进一步优化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全院上下重视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学院响应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的号召,在2020年八、九月举办了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分成两部分举行,第一部分聚焦教学改革,2020年8月21日下午15:00,教学改革座谈会暨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交流会在学院中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谢志雄教授、副书记秦正保,本科生教学秘书、辅导员,2019-2017级各班级导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秦正保老师主持会议。会议旨在讲解相关教学政策,鼓励在教学中改革,积极适应教学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同时面对即将开始线下授课的大形势,要做好线上教学转为线下教学的过渡期,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第一课堂的教学工作,用专业课上好思政课。

会上各班级导师就新学年的教学工作推进展开了讨论,共同为基于“教与学革命”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力争及时了解同学们对于教学情况的反馈以及建议,为学生就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全力以赴推进我院正常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座谈会的第二部分围绕学习革命,2020年9月18日中午12:30,教学改革座谈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班长支书会议在学院中厅举行。学院副书记秦正保、本科生辅导员、2020-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秦正保老师主持会议,会议旨在宣传“教与学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好地了解本科生在初期教学中的情况反馈以及对于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对于2017级学生,秦正保老师和辅导员着重介绍了今年推免、就业、考研、出国等方面的政策和形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构建新常态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与学”新教学模式,适应改革的潮流。

通过两部分的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级导师和辅导员们都深切体会到教与学革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同学们对于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和学习前景更有自信,相信在教与学革命的背景下,师生合作、共同进步的优良学风会更为浓厚。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