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统筹部署,以研促学,多元推进全校本科教学工作——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研究暨2022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总结会时间:2022-12-25

(通讯员 叶靓)1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武汉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研究暨2022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总结会”,围绕期末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成效开展。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领导周叶中,学校督导团正副团长,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线上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统筹布置学校2022年期末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围绕教学管理、招生工作进行安排。她介绍教学管理中涉及期末考试、排课工作、选课工作、成绩提交、转专业、报到注册、基础实践教学、创新实践、产学合作等主要工作的安排和开展情况,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与清晰的工作提醒;并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学院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和学生寒假回访母校活动做了规划与布置。

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赵菊珊作题为“聚焦教师教学发展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专题报告,总结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情况与成效。他介绍“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学校主论坛与学院分论坛组织与协同情况,共有37个院系和教学单位参加,举办论坛主题相关活动800余场;同时以案例的形式介绍学院特色化开展工作的方法,总结在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书育人观,提高教学认知能力,交流不同教学理念、技能、方法的特色优势与经验做法等方面成效突出,对推动学校教师教学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良好效果,达到论坛预期目标。

会上对获得武汉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的23名老师进行表彰。对获得2022年“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优秀组织奖的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测绘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文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以及61篇获奖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鼓励学院和教师勇于创新,为高质量培养人才助力。

副校长周叶中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大家在面对疫情形势变化,经常临时调整的局面下,维护了正常教学秩序,保障了本科教学质量,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于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周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线上考试质量;要从顶层设计上做好考试和教学统筹,提前做好下学期初考试和教学的相关安排,要把下学期开学的线下考试与下学期新的教学工作协调好、衔接好,做好工作规划与应对预案;要密切关注教师和学生在寒假期间工作和学习方面的情况,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教学秘书、任课老师间要相互沟通,共同把寒假学生学习工作、教师指导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